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基地”成员:逮捕穆罕默德不会削弱该组织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 16:03 中国日报网站

  9·11重要疑犯、“基地”组织三号人物哈里德·沙伊赫·穆罕默德3月1日在巴基斯坦落网,但是塔利班逃犯和“基地”组织同盟3月2日称,逮捕穆罕默德不会削弱“基地”组织。

  据报道,一个自称叫阿布·比拉勒的阿富汗叛乱者称:“‘基地’组织不是一个人的组织。逮捕了一个穆罕默德,还会有十个穆罕默德站出来。有很多人可以做他的工作。

  今年37岁的穆罕默德在由美国情报人员和巴基斯坦警方联合举行的行动中被捕。美国认为,穆罕默德是目前“基地”组织中排名第三的人物,地位仅次于恐怖大亨本拉登及其智囊扎瓦希里。穆罕默德可能由美国当局监禁并在海外某处进行审讯

  阿布·比拉勒说,穆罕默德的逮捕可能会在短期内造成“基地”组织及其同盟的资金紧张。“9·11”恐怖袭击后,穆罕默德的主要工作是为“基地”组织转移资金,招兵买马。

  阿布·比拉勒早在八十年代前苏联入侵阿富汗是就认识穆罕默德。当时穆罕默德和他的弟弟在巴基斯坦城市白沙瓦经营一家沙特投资的伊斯兰慈善组织。

  阿布·比拉勒说,如果穆罕默德呆在巴基斯坦和阿富汗边境,他决不会被捕。因为在那,阿富汗一边是有很多藏身之地的山区。另一边是巴基斯坦一个半自治地区。

  另一个住在这个巴基斯坦班自治地区附近城市,自称叫加尧姆的人说,这个地区有几个阿拉伯人。但是他确信拉登不在这。他还说他是塔利班的忠实追随者。

  加尧姆还说,“基地”组织在那还有训练基地。他听训练基地的人说,拉登就藏在山区里,而且每天都要更换新的藏身之地。加尧姆还提供了一盘有拉登声音的录音带,证明拉登还活着。这盘磁带是上个月拉登在穆斯林宗教节日宰牲节上做的布道。(赵楠)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