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布什称恐怖分子仍威胁美国 提醒国民不要太乐观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 08:4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华盛顿三月二日电美国总统布什二日提醒美国人不要错误估计安全形势。他称,恐怖分子仍然对美国构成威胁,美国将继续严厉打击恐怖主义。

  当天在美国国土安全部成立一周年纪念会上,布什发表演讲。他列举了美国反恐已取得的成果,称赞“九一一”恐怖袭击后,国土安全部的组建使美国更加安全了。

  不过布什同时警告说:“只要敌人仍在黑暗中潜藏,只要敌人意欲摧毁和屠杀我们,我们的生活实际上永远都不会恢复正常。我们的敌人被打伤,但是他们还没有被摧毁。他们仍然希望再次攻击美国。这就是我们生活的现实情况。”布什强调将继续采取攻势,毫不手软地打击恐怖主义。

  分析认为,反恐是布什竞选连任的重要筹码,布什必须高调反恐,显示只有他连任才会保持反恐政策的连贯性。恰逢“超级星期二”,布什不忘对民主党人的攻击给予回应。针对民主党人指称布什政府没有足够的资金来训练地方消防和救护人员以对恐怖攻击做出反应,布什表示,自二00一年以来,他已经把国土安全方面的经费增加了两倍。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