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美防长指伊朗叙利亚是伊拉克恐怖分子主要同谋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 16:2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2月24日电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美国国防部长唐纳德-拉姆斯菲尔德23日到达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后,强烈谴责恐怖主义袭击事件,并指责伊朗和叙利亚是伊拉克恐怖分子的主要同谋。

  拉姆斯菲尔德此行特地到访伊拉克北部的基尔库克市警察局。23日,该警察局曾遭到自杀性炸弹袭击,造成13人死亡,51人受伤。

  拉姆斯菲尔德告诉一位伊拉克高官,“目前伊拉克恐怖袭击事件与去年有所不同,去年许多萨达姆政权分子对美军发动了数次袭击。然而,今年伊斯兰恐怖主义分子将报复对象由美军转向伊拉克。伊朗和叙利亚对于伊拉克人民来说,是十分不受欢迎的。我们都知道,伊朗是本-拉登的安全港湾,许多基地组织成员在伊朗边境频繁活动。此外,叙利亚对于前伊拉克逃亡政府十分好客。他们的存在均对伊拉克构成一种潜在的安全威胁。”

  当新闻记者问及美国是否会对大马士革政府和德黑兰政府施加压力,拉姆斯菲尔德表示,“不到迫不得已,我们是不会对他们采取政治压力的。”

  目前,伊拉克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主要集中于伊拉克本地的警局和安全部队,本月伊拉克发生恐怖袭击事件共造成100人死亡。对于这些怖袭击事件,伊拉克政府认为这与基地组织以及伊斯兰辅助者组织有直接联系。

  美军日前查获一张电脑磁盘,其中有一封信概述了阿布·穆萨布·扎卡维所写的计划。而华盛顿政府怀疑,他与在伊拉克运作的伊斯兰辅助者组织有关。

  2月22日,美国总统布什在无线广播电台出1千万美元悬赏激进分子阿布·穆萨布·扎卡维的人头,并表示他希望能够尽早平息伊拉克内乱,使伊拉克能够尽早过渡成为一个高度自由民主的国家。(天石/悠悠)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