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西班牙恐怖组织“埃塔”宣布局部停火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 09:01 新华网

  新华网马德里2月18日电西班牙恐怖组织“埃塔”18日发布声明,宣布在加泰罗尼亚自治区范围内实现停火。但西班牙政府表示,放下武器是“埃塔”的唯一出路,政府不会与它讨价还价。

  在巴斯克自治区电视媒体当天播出的录像中,一名蒙面的“埃塔”组织发言人宣布,该组织自今年1月1日起就中止了在加泰罗尼亚地区的武装活动。当天早些时候,加泰罗尼
亚媒体已经发布了“埃塔”的停火声明。

  “埃塔”发言人声称,呼吁停火的目的是为了“在互相尊重、互不干涉和团结的基础上,加强巴斯克和加泰罗尼亚两民族之间的联系”。西班牙的巴斯克和加泰罗尼亚这两个少数民族自治区均为分离主义活动频繁的地区。

  这是“埃塔”自1999年11月以来首次宣布停火。

  西班牙首相阿斯纳尔18日重申,除非“埃塔”放下武器,否则政府将拒绝与“埃塔”进行任何形式的谈判。

  巴斯克地区自治政府主席胡安·何塞·伊巴雷谢也认为“埃塔”这种局部停火协议“不道德”,因为“人权应该是所有人共享的”。他呼吁“埃塔”停止在西班牙境内所有地区的暴力活动。

  “埃塔”是巴斯克语“巴斯克祖国与自由”的缩写。该组织自1959年成立以来,一直要求在西班牙北部巴斯克地区与法国南部巴斯克地区成立一个独立的巴斯克国,但遭到西、法两国广大人民的反对。

  1968年以来,“埃塔”不断发动袭击,共造成近850人死亡。欧盟和美国都把“埃塔”列为恐怖组织。(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