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八一枪族具夜间精打能力 正研制士兵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日 16:42 中华网

  来解放军报的消息称,轻武器作为三军通用装备,因其数量巨大,而在武器库中占有不可动摇的地位。装备了高倍夜视瞄准镜后的中国“八一式”枪族已具有夜间精确打击的能力,其夜视瞄准镜功能强大,在有烛光的环境下如同白昼。

  报道称,八一式步枪及其系列是中国自主论证研制生产的第一代轻武器系列,结束了我军轻武器杂牌和仿制的历史,成为我军主战轻武器。它体积小、重量轻、火力强、射击
精度高、直射距离远,枪族的零部件通用,并可互换,弹药口径统一,便于平时训练和战时后勤保障,整体性能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中国轻武器论证研究所董所长表示,20多年中,该所共有200余项科研论证成果获国家、军队级各种奖项,有些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目前,该所瞄准下一代未来士兵系统,进行论证预研,解放军轻武器发展将会有更加辉煌的明天。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变革与发展并进--2003年建军节专题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