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武器纵横> 八·一建军节专题 > 正文

资料:中国陆军98式主战坦克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3年07月24日 14:59 舰船知识网络版

中国98式主战坦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主要特点

  重量轻、装甲厚,具有多种自我伪装能力和自动灭火装置,战场生存能力强。

  具有计算机稳像式火控系统、自动装弹系统、导航定位系统和先进的夜视能力,穿甲能力强。


  发动机功率大,可使用汽油、柴油、煤油等多种燃料,并具有先进的通讯系统。

  仔细端量首次亮相的国产新型主战坦克,你会发现许多新颖独特之处。正面看去,车体前部的V型防浪板和俄罗斯T72坦克十分相似,然而,如果你再从侧面观看,你就会发现国产新型坦克负重轮的排列方式同T72完全不同。和M1和豹Ⅱ等西方主战坦克相比,国产新型坦克外形更加低矮,车体两侧共有六对负重轮,而西方主战坦克大多是七对负重轮。在同等防护条件下,外形矮小有利于减小坦克的被弹面,提高战场生存能力。


  技术参数:

  乘员:3人

  战斗全重:48吨

  车长:11米

  车宽:3.4米

  车高:2米

  火炮:125毫米滑膛炮,可发射尾翼稳定脱壳穿甲弹、破甲弹和榴弹三种不同类型的炮弹,列装了激光制导炮射导弹系统。

  并列机枪:7.62毫米

  高射机枪:12.7毫米

  弹药基数:炮弹:40发

  7.62毫米弹:3000发

  12.7毫米弹:500发

  发动机:1台涡轮增压柴油机。

  发动机功率:1200马力

  最大速度:60公里/小时

  最大行程:400公里


  火控系统:火控系统,由激光测距仪、弹道计算机、炮手稳定式瞄准镜、火炮双向稳定以及控制仪表和各种传感器组成。装备了热像仪。

  防护系统:炮塔为焊接式炮塔,炮塔两侧各装5具84式76毫米电动烟幕弹发射器。车体外表喷有可防可见光、近红外、远红外及毫米波探测的宽频谱迷彩涂层。炮塔上装有JD3型车载红外干扰系统。


  相关专题:八·一建军节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变革与发展并进--2003年建军节专题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