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军事历史专区 > 正文

俄军史:51名美飞行员越战中被引渡至前苏联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02月18日 00:4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2月17日报道称,俄军方近期公布的一些历史文件透露,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发生的越南战争中,共有51名美国空军飞行员被引渡到了前苏联。

  美俄负责调查战俘及两国冲突中失踪人员的委员会主席尼古拉·别兹博罗多夫称,这些美国空军飞行员自从被引渡至前苏联后音信全无,至今下落不明。

  别兹博罗多夫说:“俄罗斯文件中的内容显示,这51名美国人是在38次不同的冲突中被捕的。”目前仅有7人的身份得到了确认。

  前苏联并没有直接卷入1965年至1973年爆发的越南战争。但他们曾在战争中向越南方面提供了后勤方面的援助。

  据报道,许多在战争中被俘虏的美国士兵和他们的武器均被送往前苏联。苏军方用这些武器来研究技术,获取相关情报。(赵永飞)

  相关专题:军事历史专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