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十六大代表谈感受:加强部队党的建设(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1月8日 06:29 人民网

十六大代表、公安部边防管理局局长 朱家华

  我代表公安边防部队4400多个基层党组织和53000多名党员出席党的十六大,深感责任重大,一定要认真履行职责,代表广大党员行使好权利。

  公安边防部队体制调整以来,我们牢固确立“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在部队建设中的指导地位,大力加强部队党的建设。根据有关规定,理顺了党的关系,建立健全了党的各级组织;制定、规范了加强部队党的建设的一系列规范性文件,提高了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水平;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了部队各级领导干部的理论水平;建立领导班子考核机制,加大了对总队级党委班子的考核和管理力度;加大干部工作改革,逐步形成了公平、公正、公开的用人机制;按照“八个坚持,八个反对”的要求,扎扎实实抓了部队党的作风建设。部队各级党组织在部队建设中较好地发挥了核心领导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保证了部队政治合格和各项公安边防工作任务完成。

  回顾过去的工作,我们深深体会到,要不断推动部队建设和公安边防工作向前发展,必须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坚决贯彻执行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确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确保“打得赢”、“不变质”;必须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公安部党委的指示精神和决策部署,加强集中统一领导,确保政令、警令畅通;必须坚持服从、服务于经济建设这个中心,始终把让党委、政府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作为公安边防工作的最终目标,全力保一方平安,全心全意搞好服务;必须坚定不移地把队伍建设放在首位,坚持“真抓、早抓、主动抓”,坚持“两手抓”,做到“两手硬”;必须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与时俱进,开拓进取,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