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军事历史专区 > 正文

《红色娘子军史》今日开始公开出版发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09月20日 19:44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9月20日电(周正平王仪)由中共琼海市委党史研究室编辑的《红色娘子军史》,今天开始公开发行。

  该书以历史档案和当事人回忆资料为依据,充分吸收党史界多年来研究红色娘子军军史的成果写成,全面反映了红色娘子军从诞生到解体的全部历史,歌颂了娘子军勇求解放,敢为人先,殊死奋战,坚贞不屈的革命精神。

  1931年5月,“中国工农红军第二独立师女子特务连”在海南省琼海市的一个小山村成立,100多位农村妇女,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拿起了枪杆子,走上了革命道路。(完)

  相关专题:军事历史专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