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日本欲将防卫厅升格为防卫省 朝鲜对此严厉谴责

http://www.jczs.com.cn 2000年12月8日 22:21 人民网

  人民网平壤12月8日电记者张兴华报道:朝鲜《劳动新闻》今天发表署名评论文章,对日本执政联合三党积极推动将防卫厅升格为防卫省的行为,予以强烈谴责。

  文章说,最近由自民党、公明党和保守党组成的日本联合执政党达成协议,决定成立“关于省升格问题座谈会”,积极推动将防卫厅升格为防卫省。日本反动势力称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让“自卫官”们保持自豪感,堂堂正正从事贡献于国民与世界的事业。并表示只要有“和平宪法”和“防卫政策”的限制,日本不可能成为军事大国。

  文章指出,日本反动势力进行“省升格闹剧”的真实意图并非如此。根据日本国家行政组织法,目前的日本防卫厅不能象其他“省”那样制定和修改法令,对自卫队的重要活动和派遣防卫厅长官无法向内阁成员会议提出相关提案。升格为防卫省之后,不但可以堂而皇之地将自卫队发展成为正规军事力量,而且可以任意通过为其再次进行海外军事侵略准备所需的各种法令。防卫省将成为保障日本反动势力进行军事大国化、进行海外侵略的新的军事机构。这正是他们的真正目的所在。

  文章强调说,日本反动势力自以为打着“和平”、“自卫官们的自豪感”的幌子,用花言巧语就可以掩盖其军事大国化、进行海外军事侵略扩张的阴谋活动的真实目的,那可是打错了算盘。世界爱好和平的人们将以高度的警惕密切注视日本的“再次军事侵略阴谋举动”。如果日本反动势力胆敢愚蠢地再次走上海外侵略之路,等待他们的将只有孤立与灭亡。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日本防卫厅将购买两艘万吨级护卫舰 (2000/12/07 15:58)
日本防卫厅计划改进E-2C“鹰眼”预警机 (2000/11/29 17:19)
日本防卫厅将开发计算机安全防护系统 (2000/10/26 23:30)
日本防卫厅将组建“网络特攻队” (2000/10/24 09:23)
日本防卫厅计划增建四艘宙斯盾级战舰 (2000/10/01 17:03)
日防卫厅提出包括空中加油机的巨额军事预算 (2000/08/30 10:02)
日本防卫厅将自行开发研制新型飞机 (2000/08/26 09:48)
日防卫厅研究紧急时期驻日美军运作法规 (2000/08/22 08:22)
日又欲升格防卫厅 (2000/08/21 09:20)
日军国主义阴魂不散:其防卫厅长官又要参拜靖国神社 (2000/08/05 12:43)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