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去年全球军火市场:美国是最大卖家 中东是最大买家

http://www.jczs.com.cn 2000年10月20日 17:00 羊城晚报

  本报综合报道 伦敦国际战略研究所周四发表年度报告,指出全球军火贸易牵涉的金额去年连续第二年下降,随油价居高不下,中东仍是全球最大的军火市场,其次是东亚和大洋洲地区;而美国则依然是全球最大的军火出口国。不过,报告认为军火贸易额未必会持续下降,各国的军事开支也不会随之减少。

  报告中表示,全球去年在购买军火方面的开支为534亿美元,比前一年减少了50亿美元。就地区而言,中东仍是最大的军火市场,当地购买的军火总值超过100亿美元,其中沙特阿拉伯购买的军火总值更居全球首位。

  美国去年仍是全球最大的军火出口国,市场占有率高达49%,其次是英国、法国和俄罗斯。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
《华盛顿时报》抛出“重磅炸弹” 戈尔遭遇“军火门” (2000/10/20 15:04)
台湾黑道走私军火在菲落网 (2000/10/19 10:20)
美国又要向台湾出售军火 (2000/10/12 16:37)
印度向俄购买42亿元军火 俄赠送印度旧航空母舰 (2000/10/05 13:58)



Copyright (C) 2000 Naval & Merchant Ships Websites.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