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马来西亚军方要求外国船只按规划新航线行驶

http://www.jczs.com.cn 2000年10月19日 10:34

  据美联社报导,为防范菲律宾南部的伊斯兰教叛军阿部沙耶夫,再度入侵马来西亚所属的小岛遂行绑架劣行,大马政府将推行一项新的安全措施,规定进入马国东北部婆罗洲海域的船只,必须行驶特定路线,否则将遭到扣押。

  马来西亚《星报》(Star)于10月18日引述国防部长纳吉(Najib Razak)的话指出,这项改道命令是政府加强维护沙巴省(Sabah)沿岸的安全措施当中的一部份。虽然航行路线改了,但船只依然能够通往沙巴省的西部、北部与东部海岸。大马官方通讯社Bernama也引述纳吉的话说,“这些新规定一旦开始执行,所有的船只将必须按照特定路线行驶。”纳吉表示,“任何一艘船只一旦被发现超出特定路线时,将会被视为一项威胁而遭到扣留。”纳吉表示,在这条新订的航线中,军方将派遣安全人员驻守监督,凡是带有枪炮武器的船只,将必须先行缴械投降,方能获准继续前行。

  自从菲南叛军阿部沙耶夫两度进入大马国土,挟持了24名人质(包括外国观光客在内)之后,马来西亚军方对于沿岸地区的安全措施即进入空前戒备状态,并增派军队、飞机与巡逻艇驻守沙巴省。虽然这24名人质,大多已安然获释,但仍有3名马来西亚人与1名菲律宾人仍遭挟持。此外,阿部沙耶夫叛军也绑架了一名长期居住于菲国南境的美国人。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Copyright (C) 2000 Naval & Merchant Ships Websites.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